close

1、家族狩り(家族狩獵,TBS電視台)
探討現今社會的家庭問題,雖然用了較為血腥獵奇的手法,但很寫實。最近我家也發生一些事,對照起這部作品不勝唏噓。
特別尊敬這部作品的製作人、導演,敢在黃金時段用如此露骨的手法,很大膽!要是在台灣播出早被剪了,連抽菸都要打馬賽克太好笑了。另外松雪泰子跟神一樣的演技,請讓我膜拜!
期待度:★★★★★
滿意度:★★★★★

1、ペテロの葬列(彼得的葬禮,TBS)
改善了前作《無名毒》的缺點,又維持了前作的優點!
TBS也更願意投錢在這系列上了,開頭的公車挾持事件很有緊張感,一下就吸住觀眾的視線,之後也維持很棒的緊湊感。
期待度:★★★★★
滿意度:★★★★★

3、昼顔(富士電視台)
雖然最後一話某些地方處理的莫名其妙,整體上還是一部精緻用心的好作品。
尤其是最後女主角拖著行李走在橋上,載著男主角的車和消防車交錯後,女主角露出一抹微笑說:神啊,對不起我可能會在惹您生氣。才讓我覺得這部戲並不是為了說教,這是女主角的重生。
上戶彩剛新婚沒多久就敢接外遇的戲,很佩服她勇於挑戰、突破自我的決心。不過女主角太像彩ちゃん本人了,有時候都搞不清楚她是在演角色還是在演自己w
期待度:★★★★☆
滿意度:★★★★☆

4、同窓生(同窗生,TBS)
40幾歲大人間的戀愛,雖然有人說看了都替他們感到不好意思,我倒覺得很可愛。為什麼40幾歲的大人就不能談戀愛?就不能像年輕人一樣純情?
完全衝著稻森泉去看,導演也沒有背叛我的期望,あけひ太可愛了!(狂流鼻血)
比較不以為然的是,あけひ和老公離婚就從男主角身邊無聲無息地消失了,兩人互等了好幾年。這是為了讓兩人付出代價,即使あけひ的老公外遇又家暴,也無法改變あけひ和男主角外遇的事實。但有必要付出代價嗎?現實世界才沒這種玩法……
期待度:★★★☆☆
滿意度:★★★☆☆

5、若者たち2014(年輕人們2014,富士)
雲集大咖的演員、重拍經典,富士是不是以為這樣就有收視保證了?
我一開始抱著很高的期待卻不如預期,開頭前幾集都在快轉,不客氣的說句:悶。直到中間才開始有趣。
期待度:★★★★☆
滿意度:★★★☆☆

6、オワコンTV(NHK)
同樣不像NHK會播的戲,寫實描寫現今日本電視圈,很多吐槽都讓人會心一笑,想必電視人會覺得更有趣。
宣傳很聳動但內在還是不少說教意味,反過來又覺得果然是NHK出品……想了解日本電視圈絕對不可錯過!
期待度:★★★☆☆
滿意度:★★★☆☆

7、聖女(NHK)
NHK最近真是讓我驚嘆連連,播出不少不像NHK風格的電視劇,NHK果然是業界的良心!(謎:拿國家的錢拍電視劇當然不用迎合觀眾)廣末涼子在這部戲簡直美的驚人!我看的很幸福。她飾演的女主角基子在劇中充滿爭議性,喜歡的人會很喜歡,討厭的人會很討厭,我屬於前者。
這部戲只有短短的七話,前三話很緊湊,很能驅使觀眾繼續看下去,第四話基子自由後就變成狗血的三角戀,後面劇情處理的手法糟糕又粗糙,或許也限於集數的關係,總之我很不滿意!!
男主角的轉變簡直莫名其妙,前三話被基子迷得神魂顛倒,連未婚妻的名字怎麼寫都忘了,不管怎樣都要幫她!第五話懷疑基子殺人後就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變,把基子當成瘟神。第六話基子死後,又說沒人有資格汙衊基子,我很想回你不就汙衊她了……軟弱善變的渣男一枚,完全無法理解未婚妻對男主角的不離不棄。
基子果然沒犯罪……真的是挺可悲的一生。如果她能從男人以外去尋找自己的價值就好了,可惜扭曲的價值觀跟成長環境不會給她這個機會。
期待度:★★★★☆
滿意度:★★☆☆☆

8、変身(WOWOW)
東野圭吾小說改編的電視劇,兩位主角我都認識,神木隆之介、二階堂ふみ。兩人演技都不錯,二階堂是很有潛力的新人,神木童星出身更不用說,大家都知道好的演員一起飆戲會迸出很棒的火花,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兩人加在一起卻沒有加分,反而是倒扣。
劇情很悶,演技也沒有特別精彩,我幾乎都是快進在看。
期待度:★★★★☆
滿意度:★★☆☆☆

9、ST赤と白の捜査ファイル(ST紅與白的搜查檔案,日本電視台)
除了賣腐、動漫風格的人物設定外,一無是處。
期待度:★★☆☆☆
滿意度:★☆☆☆☆

10、ゼロの真実(零的真實,朝日電視台)
莫名其妙,大石靜的劇本品質很不穩定。
期待度:★★★☆☆
滿意度:☆☆☆☆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需要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