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內文與性傾向議題無關)
我是外省第三代,成長在一個深藍到不能深藍的家庭。

父親雖然不會要求我們投給誰,但我們從小到大看的電視新聞都是「中視」、「中天」、「TVBS」,訂的報紙是「聯合報」。他偶爾也會罵罵DPP,「上台只會亂搞」、「DPP很沒水準」、「潑水、霸占主席台,只會杯葛立法院,讓國家無法運作」。
這些話我已經聽到內化成DPP真實的形象了。在我心中,DPP就是低俗粗鄙,只會操弄媒體,搞政治手段,毫無治理國家能力的政黨,我還一直很驚訝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被DPP欺騙,根本就是愚民。

所以2012年大選時,我理所當然的支持了馬芙丸(即使沒有投票權)。
但我認識、尊敬的人居然是支持蔡英文,她們說「很開心台灣終於要出現女總統了」,心中除了牴觸以外,更有說不清的複雜心情。
我……我也想要女總統啊!!如果KMT有女總統候選人,我一定會支持她,可是KMT沒有啊……所以只能支持馬芙丸。我承認我羨慕她們,但更可怕的是我內心深處居然對蔡英文有點憧憬!

蔡英文充滿魅力,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。
但我不想承認或許蔡英文比馬芙丸好,所以我拼命去否定她,對藍營可笑的抹黑照單全收:空心菜、宇昌案。
為了證明我很中立,證明空心菜是事實,我還去圖書館借了蔡英文的自傳。開頭看了沒幾頁,我就急不可耐的下定論:嗯,她真的很空心,只會寫家裡怎樣,都不寫自己做了什麼事、成就是什麼。宇昌案更證明了她不只空心還貪汙不誠實,那麼跟馬芙丸比起來,支持誰顯然淺而易見了。

在馬芙丸執政的這六年,批判聲音不絕於耳。
作為一個深藍,必須要不停地幫他找理由,經濟不好是大環境的錯,低薪是財團的錯,人民討厭他是因為他只會做事不會宣傳,反正都不是KMT的錯。

在脫下深藍的包袱後,我真的感到無比自在。
不需要再為KMT找理由,可以跟大家一起批評KMT!解下外省人的枷鎖,不需要為228感到自責或被批判,因為不是我的錯,但要永遠記得這件事。在身為外省人之前,我是一個台灣人!
而對於我不斷壓抑對她的喜歡的蔡英文,我終於……我終於可以大聲的說「我最喜歡蔡英文」了!
我喜歡她的理性、有遠見、聰明、幽默、溫暖、靦腆、真誠、嚴謹。

有妳,真好。
2016,我們一起走完最後一哩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需要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